這天做完久違的SPA(間隔八個月很久吧!)
時間正逢尷尬的14:30


所以來到熟悉的『和楓咖啡』用餐
 
店內是非常簡單清爽的設計
位在商圈附近卻擁有挑高的店面與不擁擠的座位區大頭柑
 
每桌的間隔可以擠下2-4人寬的距離
完全不用擔心用餐,有壓迫感&碰撞到其他人
咖啡館必備的書報雜誌區
永遠陳列著最新一期供顧客自由取閱
其中還包括兒童刊物唷!
(蚊子每次都先看壹週刊)
『和楓咖啡』有簡餐、義大利麵(焗烤)和下午茶
價位在$200-$250不等(平日打9折且不收服務費唷!)
隨餐皆附飲料、茶凍~所以不算貴!


我最愛吃這兒的香菇雞了
但是,偶爾又想變換口味
所以今日點了『雲南椒麻雞』來開胃 

要特別跟大家說,這裡的白飯再續是免費的
超造福飯桶之稱的蚊子,我愛吃白飯ㄚ!!
 
今日的湯品是豬血湯
沒有腥味又很Q,可惜酸菜很少(點綴用)
配菜每天都不同
雖然小小一碟,但完全不馬虎大頭柑
有時比主菜還好吃呢!
主菜:雲南椒麻雞
先炸過後再淋上酸酸甜甜的桔醬
和我平常吃到的泰式椒麻雞口感大不同
這個比較溼潤、也比較不辣,算是好下飯又開胃的一道菜
趁著加白飯的空檔
我與老闆娘告知及取得拍照許可
便開始肆無忌憚的狂拍了!


這些是老闆蒐集的咖啡杯與器皿

大門口入口處這個
哪位咖啡達人可以告訴我它的正確名稱ㄚ?!
 
☆感謝愛評幫友-路邊玩沙沙的提點~讓我搜尋找到答案如下:
【冰滴式咖啡來源
冰釀咖啡起源自歐洲,由於咖啡餾器是由荷蘭人所發明的,有人將其稱為Dutch Coffee、蒸餾咖啡或水滴式咖啡。
冰釀咖啡藉由咖啡本身與水相容性,主要是介由冷凝自然滲透水壓,長達約8個小時,一點一滴的萃取而出。咖啡蒸餾器所萃取出的咖啡味道,當然會隨著咖啡烘焙程度、水量、水溫、水滴速度、咖啡研磨粗細度等各種不同而改變,隨著各種因數不同,萃取出不同的冰釀咖啡。
調節水滴速度,使用冷水慢慢滴漏而成,以攝氏5度低溫萃取8小時長時間滴漏,讓咖啡原味傳神自然重視,更是令人激昂讚賞。冰滴式咖啡組外型優雅美觀,造型多樣化的設計,同時又可觀賞一滴滴精萃咖啡自滴管蜿蜒滴落的過程,讓等待咖啡的時間昇華為藝術欣賞般的享受,使冰滴咖啡組更具有收藏與鑑賞的價值。
冰滴式咖啡的優點為不酸澀、不傷胃、最久可以保存一星期,尤其第三天風味最佳,咖啡因也較低,因咖啡粉百分之百低溫浸透濕潤,萃取出的咖啡口感香濃、滑順、渾厚,令人讚賞;所表現的風味當然更是出類拔萃。
在這片竹林造景下
地下室有一整個寬敞的空間
可容納20-30人聚會(要預約)
(謝謝老闆娘開燈讓我拍~卻不讓我下去~嗚!大頭柑)
拍的差不多,回到位子繼續嗑
甜點固定是茉莉茶花凍
配著奶油球一起享用~就是那種花開在喉頭的感覺
沒有特別的美味,但也中規中矩啦!!
餐後飲料有六種選擇
蚊子選了「綜合水果茶」
裡頭有蘋果、奇異果、柳丁及少許的檸檬汁
喝起來是微酸口感,沒有很OK或特別突出,算是今日的敗筆
在此,介紹大家用餐、聚會多一個選擇嘿~
此文同步發表於:【食記】桃園。和楓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