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係滴~我們二姐妹為了吃,又殺到台北!
這次~蚊子很堅持要走熟悉的北二高到台北,So不到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我們選擇把車停在台北火車站的「中興嘟嘟房」然後再到火車站對面的MOMO-KMall牧場(註:主餐是牛肉片,所以每家店都取名為牧場)享用美食。

雖然要等待40分鐘,不過挺值得滴,真的很好吃(這是蚊子第一次吃壽喜燒),食材新鮮高檔、就是價格貴了點,還是咱們的貴族健康鍋平易近人,建議平日去享用較划算,至少飲料是無限暢飲、毋須額外再付費。
 
就讓蚊子以照片為大家呈現嘿!!(其實是忙著吃~沒空拍啦!)
 

 
 
何謂壽喜鍋?(來源:奇摩知識+)

壽喜燒(Sukiyaki)中的「Suki」指的即為農家用的「鋤頭」,舊時日本據聞農家皆以燒熱的鋤頭做為廚具,因此在上面烹燒的田間野味,便稱為「壽喜燒」。不論這個傳聞是否屬實,壽喜燒的「Suki」的確音近「喜歡」的「suki」,因此這項料理隨著時代轉變,漸漸成為大家歡喜慶祝的必備佳餚,而漢字「壽喜」也將這美好滋味,由農村階級提昇為歡慶珍饈

所謂「燒」(yaki),正如其名,是指將食物隔著金屬加熱,鍋中以小火慢煮以收其湯汁,因此壽喜燒和其他日是火鍋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僅有少量湯汁,所以被許多日本人稱為「沒有湯的火鍋」。

.

 

壽喜燒最主要的材料是牛肉,在選用牛肉時,也是有很大的學問的。壽喜燒的牛肉來源,主要有松阪牛、旦馬牛、近江牛…等,這幾種牛肉,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擁有豐富起且均勻的油花。由於脂肪分佈均勻,從牛肉片上可以見到白色的花紋,如同剛凝結起來的霜,所以贏得了「霜降」的美名。因為霜降牛肉的油花分佈很均勻,所以不易老,即便經過了熬煮,吃起來還是非常的軟嫩。
<親切的即時.桌邊服務,三不五時來補充食材
 
 
因為這次有帶著齊齊一塊兒出門,所以戰力受限,二姐妹只吃了四盤多的肉片,真的是太可惜了~倒是齊齊吃的很High、很開心,替我們2個撈本。
(共吃了海帶芽、柳橙汁、烏龍麵、燙青菜、白飯、南瓜片、布丁等等...)
 
 
 
 
 
○○○謝謝老妹招待這麼豐盛的美食,減肥繼續無限期延宕><○○○
 
 
此文同步發表於:【Mo-Mo-Paradise壽喜燒】食記
arrow
arrow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