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其實這本書應該是口碑券(06)~因為工作忙碌一直delay~加上此書厚達五百多頁兼採倒敘手法,讓有拖油瓶的蚊子深陷在花園謎團裡爬不出來,於是就這麼擺到沒有回饋P幣囉
【內容簡介:引自愛評網&博客來網路書店】
四個女人的生命,交織成一段百年撲朔迷離的謎團
百年前,苦命的伊萊莎,在她寫作的童話裡留下命運的線索;三十年前,身分一直成謎的奈兒,遠赴異國尋找幼年的記憶;現代,卡珊娜為了解開外婆奈兒的身分之謎,攜帶著古老的童話故事集和外婆的探訪筆記,來到布雷赫莊園。隨著這三個女人,在古今交錯的時光裡,近身觀看禁忌的愛、不計代價的報復、猜忌、背叛、自私、忌妒,在碧草如茵的英倫莊園裡聳動上演。

 
一個被遺棄的小女孩……
第一次大戰前夕,一位小女孩被遺棄在前往澳洲的船上。一位叫做女作家的神秘女人承諾會照顧她,但她卻消失無跡。

一件可怕的祕密……
奈兒.歐康諾在21歲生日那晚,得知一個永遠改變她人生的祕密,以致她選擇放棄深愛的未婚夫、嫁給另一個人並遠赴美國,最後又因這個祕密而破壞了她與女兒的母女關係。

一份神秘的遺產……
與奈兒相依為命的外孫女卡珊娜繼承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遺產──那是距離澳洲千里之遙,位於惡名昭彰的英國康瓦耳芒特榭莊園旁的懸崖小屋。

這座花園,究竟隱藏著什麼祕密,以致被人選擇遺忘……
卡珊娜在外婆死後,意外發現向來跟自己無話不談的外婆居然擁有一處遠在英國的小屋,並且遺留給她。但是為何外婆從來不曾說過這棟小屋的事情?為何她從來不知道外婆去過英國?而且這個祕密似乎跟外婆藏在床底下的一隻白色兒童行李箱、小屋所在當地人避而不談的布雷赫莊園,以及一個維多利亞童書女作家依萊沙.馬克佩斯有關。 白色行李箱中有一把銀梳子、一本馬克佩斯所寫的童話書,還有外婆當初前往英國期間的手記。
 
卡珊娜為了親愛的外婆,決意遠赴英國去找出這個家族百年謎題的真相。在探訪懸崖小屋期間,卡珊娜發現了一座荒廢已久的迷宮花園,花園有道門被堵住了,為什麼花園會被莊園主人選擇遺忘?當年外婆究竟為何要買下這棟頹圮的小屋?迷宮花園就竟隱藏著怎樣的祕密?

在卡珊娜從外婆手記和她自己的探究下,一片接一片的事實拼圖,終於拼出了完整的真相!
人在不認識自己的情況下,還有什麼可以失去呢?這是一趟尋根的旅程,作者-莫頓運用高妙的敘述技巧,交織小說中的不同時代背景,敘事步調沉穩。讓四個女人的生命盤結交錯的故事,交織成一段百年撲朔迷離的謎團。
 
故事是以一個被遺留在船上的小女孩當軸心,不僅年份跳躍、地點亦然!在謎與解謎的過程中交織著懸疑與祕密,熱情與悲劇哀慟~而當層層包裹的謎團一一揭開,結局出人意料...
 
女孩長大了為人母、當了外婆一直到去世,才由她的外孫女為她去找到她身世的謎團。
 
書中其實分了好幾篇「故事」,因為時空地點的交錯,故事的步調推演的相當緩慢,所以剛開始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弄清楚人物的關係;後來才發現雖然講的是4個不同女人的故事,但其實也都是習習相關。
 
讀這本書我覺得需要一點耐心,稍微分心可能就會跟不上筆者的腳步,而忘了現在是處於何種時空、何種年代。

 
好加在老妹艾蜜莉蚊子的記性和連貫性還不錯,所以都還接續的上誰和誰的關係(雖然這篇心得放了整整九個月,最後還是由二姐妹共同完成!)
 
不過看到最後,我實在不懂的是故事中的主角,在堅持什麼?!為何血緣關係會比不上相處二十一年的家人?!為了這個理由,可以和相處20幾年的親人形同陌路?!

 感謝romanza蚊子的疑惑~下了這二句超讚的註解
當堅持的理由已不重要時才發現該珍惜的已失去
失去的會令人心痛那當初的堅持就變成無意義了

 
不過沒這樣子的寫法,也好像沒這故事了~是本需要”花心思”閱讀的故事,愛評網的幫友Mister K可以證明這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看看,很有挑戰性~也真的很容易”被遺忘”在此特別感謝商周出版社&愛評網提供試讀機會。


 
      
作者簡介:凱特.莫頓 Kate Morton

成長於昆士蘭東南部山區。她有戲劇和英國文學學位,目前是昆士蘭大學的博士班候選人。凱特和丈夫及年幼的兒子們住在布利斯班。她的第一部小說,《霧中回憶》於全球出版,為二○○七年暢銷書第一名。她並獲選為二○○八年澳洲昆士蘭五十位最優秀人士之一。

 
你可以在www.katemorton.com這個網站上更加了解凱特和她的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