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落羽松秘境~你去過幾處?

 

桃園區玉山公園落羽松步道,美景如畫。 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
 

桃園擁有多處落羽松秘境,除了廣為人知的大溪區石園路、桃園區玉山公園熱點外,八德區霄裡里的落羽松林園也正夯,不輸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中的知名景點南怡島水杉林步道。

玉山公園在桃園區漢中路、南豐二街交叉口,翠綠草皮上有兩排高大的落羽松,目前已逐漸轉紅,是社區民眾的休閒好去處;另外在桃園區「大吾疆」社區前及文中路上,靠近文山國小、中興國中前的中央分隔島也有整排的落羽松。

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有大面積的落羽松,約4年前,林先生開始將兩甲土地種植近3千棵落羽松,目前約6公尺高,陸續轉黃,每天吸引百位民眾朝聖,林先生苦口婆心說,免費開放落羽松林園供大家拍照,希望民眾能留下回憶、帶走垃圾,並依循石頭路走,別踩上軟土,破壞了落羽松的「呼吸區」。

位於大溪區石園路558巷、台灣菸酒公司旁巷弄的兩排落羽松, 種植已15年,長約1公里,共有近3百棵落羽松,今年被讚為「落羽松大道」,翻身成熱門景點,但因仍屬一般道路,僅4米寬,雙向來車多,拍照時仍需注意安全。

還有一處少為人知的落羽松秘境位於八德大溪交界,中山路248巷往營盤方向,91年由大溪區公所種植,單排的落羽松約有近200棵,總長約1公里。

arrow
arrow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