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3生早上考多益 下午戰英聽
2012/12/24【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昨天天氣好冷,但對準備申請大學的高三生來說,卻得硬著頭皮趕場考英文。高中英聽與多益測驗昨天同日登場,不少考生上午9點半考多益,下午轉戰英聽測驗,兩項報名費合計要1,850元以上,對考生體力、家長財力都是不小的負擔。

大考中心昨天舉辦第二次高中英聽測驗,共53,816名高三生到考,除苗栗、南投、雲林等九個考區考生比較少,僅開上午場,其它皆分上、下午兩場考試。

昨天應考的考生多半都參加今年10月的第一次英聽測驗,但因成績不理想,或想再考出更佳成績,昨天捲土重來。高中英聽成績分為A(優)、B(良)、C(中)及F(待加強)四個等級,考生可從兩次測驗中選最佳成績,用於明年大學個人申請。

昨天還有約6千7百位高中生參加多益測驗。多益測驗過去多為商務人士報考,但這兩年多了很多高中生。

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高中英聽成績採等級制,英文程度佳的學生都能拿A,難分高下,近年大學申請競爭激烈,當考生成績相當、「比不出來」時,校系會參酌其它英檢成績,因此帶動高中生報考多益。

王星威表示,今年共4萬8千多位高中生報考多益測驗,創下新高紀錄,比去年的3萬5千多人,成長了三成七。除人數成長,高中生的多益成績也顯著進步,滿分990分,去年高中生平均分數為546分,今年成長為570分,相當於全民英檢中級、高中英聽A級。

就讀台北市成功高中的林姓學生,高二就曾參加過高中英聽試考,拿到A級,多益測驗也有七百多分;但擔憂高二英聽為試考,參考價值弱,也想提出更具「競爭力」的多益成績,於是昨天連趕兩場考試,希望為個人申請的審查資料加分。

林姓學生分析兩項英文測驗,高中英聽報名費350元,考試時間一小時,內容出自高中英文一到四冊,對考生來說容易準備;反觀多益測驗分別考聽力與閱讀,費用共1,500元,聽力考45分鐘,閱讀測驗75分鐘,各出100題,對高中生來說難度較高。

蒐集英檢證明 申請學校「有保庇」

不少大學明年個人申請,已把英語能力檢定成績納入審查資料之一。許多高三生抱持著「有考有保障」的心態,忙著報考高中英聽、全民英檢、托福或多益,「蒐集」英檢成績證明。

明年約廿五所大學將高中英聽測驗及其它英檢成績,納為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審查項目之一。頂尖大學中,台大所有系組皆參採,交大包括電機資訊學士班、資訊工程系等18個系組、清大8個系組,成大21系組,都要求報考學生提出英語能力檢定證明。

昨天參加高中英聽測驗的師大附中劉姓學生,已拿到多益測驗940分、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優異成績。他其實想申請中文系,「還是先考再說吧。」

復興商工林姓學生想申請輔大、實踐的設計相關科系,這些系所不要求英檢證明,但後來有學長姐提醒她,如果有英文檢定證明,對申請到理想科系或多或少都有幫助,才報考英聽,「拿到成績比較安心。」

「台、成、清、交很多系組都要求英檢證明,想念申請頂尖大學,一定要有充足的備審資料。」延平中學李姓同學已有全民英檢中級成績,但還是擔心「不夠」,他昨天和同學一起參加高中英聽測驗,希望有更多英語成績證明來加分。

相關資訊請上:多益中學校園專區http://www.toeic.com.tw/highschool/university_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