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學就上手》爸媽自製生字簿,孩子輕鬆學寫字

新學期即將開始,不知道小一新鮮人的爸媽準備好了嗎?日前小編找了教育部規劃「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讓孩子可以在家練習寫字筆順,但是相信不少爸媽擔心,光是對著螢幕練習是不夠的,最好還能夠實地在紙上練習。

學校的或市面販售的生字簿通常都只有空白格子,不會列出正確的筆順,如果孩子在家要按照正確的筆順練習,就必須一邊寫一邊查課本;而小編找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製作的「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網站,讓爸媽可以將需要練習的生字詞填入,再列印出來,就會附上正確的筆順,下面還留有空格,這樣孩子要練習的時候就很方便。或是爸媽可以把孩子的名字印成生字表,多按照表中的標準字型練習幾次,相信孩子一定可以越寫越工整漂亮喔!

生字簿0.JPG      

網址:http://src.ntpc.edu.tw/eword/

網站名稱:台北縣政府教育局-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

適用年級:低、中年級

 

特色:

1、部首筆劃查詢方便:列出每個字的部首和筆劃數給你參考,查字典會更方便。

2、筆順練習好簡單:附上正確的筆順,讓你練習起來更輕鬆。

3、訂正完後更進步:整張寫完之後,可以請爸媽幫忙檢查喔!如果有錯就可以在這裡訂正。

 

製作自己的生字表

Step1:在空格填入生字

在空格裡直接填入自己想練習的生字,生字與生字之間不要有間隔或標點符號。一頁生字表上最多可以呈現5個生字,但一次可以製作6頁的生字表,也就是最多能填入30個生字。

生字簿1.JPG  

 

Step2:在空格中輸入檔名

第一次可用「生字001」為檔名,下次就是「生字002」由此類推,這樣以後整理檔案會比較容易。按下「確定送出」。

生字簿2.JPG  

 

Step3:列印出練習

畫面會出現一個對話框,如果你要直接觀看檔案不想儲存,就點「開啟舊檔」直接列印。如果你想把這個檔案存在電腦裡,下次還可以叫出來列印或分享給朋友,就按「儲存」,並選擇一個用來儲存這個檔案的「目的地資料夾」。

生字簿3.JPG  

提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整理/果醬媽

arrow
arrow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