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綠黨發布不實新聞「替國光石化護航? 政府砸十萬買部落客美言」,由於發布者未經查證即散布不實資訊,所引眾多對funP瘋體驗平台與參與部落客之偏頗的言論,已對本平台與參與部落客造成傷害,本平台特別以此新聞稿向社會各界澄清。

本次活動是由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委託, funP 瘋體驗(本站)舉辦,並委請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安排行程,帶領部落客訪問石化產業上游之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與中游之奇美實業塑化原料製造工廠。希望社會大眾能 透過這次活動所得到的資訊,進一步了解石化工業的內部運作,揭開石化工業的面紗。由於業務人員在接洽時與操作人員之誤會,以至於活動發行人誤植為工業局,本站對此錯誤對工業局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抱歉。

部落格行銷是這幾年相當受歡迎的社群行銷方式,funP瘋體驗平台則是部落格行銷的公正平台,相對於坊間公關公司私下的操作,本站所提供的服務公平、公開並符合全世界各先進國家相關的法律規定。首先,所有參與者可以依自我的意願參與自己想嘗試體驗的活動;而參與活動部落客的選擇,則是透過系統對部落格的讀者群與部落格對網路的影響力進行測量與評估,從報名者中找出最合適的參與者。所有透過平台所張貼在網路上的文章,都必需依我們的規定進行訊息的揭露,本平台並嚴格禁止委託單位進行審稿的行為,如果因負面的文章而要對部落客進行負面的評價,也會被本平台視為拒絕往來戶。而部份媒體以收買部落客的論調來批評本次活動,本站深表痛心,也對參與的部落客感到抱歉。

至於提供給部落客的車馬費,是依北高兩地高鐵來回車票與一晚的住宿來規劃。為了方便本站進行核銷。不論所在地統一提供車資,並事先揭露在活動網頁上,部份部落客為了參加本次活動,請假與高鐵來回票的成本,早就超過本次活動所發給的車馬費,最遠的部落客更來自花蓮,所花的車資與時間,早就是車馬費無法補貼的。

由於近期石化廠爆發工安事件以及國光石化的開發案在台灣引起環保團體的反彈,連帶讓大眾對石化產業的所造成的工安與環保有所誤解,石化公會謝總幹事特別委託本平台透過部落客參訪的方式,讓網友能對石化產業有所瞭解,特別挑選中油左營廠與奇美實業進行參觀,並委請工業局安排行程。本站工作人員也實際參與活動,與網友一同參訪相關廠區,對這兩個工廠對工安與環保的要求,深表欽佩。參與部落格所介紹之廠區之環境,本站相關工作人員也親眼所見,並在管制區旁下車,實際體驗工廠周邊的環境。也許本次參訪的廠商是石化界的模範生,並不能代表所有石化工廠的全部,但是也不能因為參訪後部落客普遍的正面回應,而指責部落客被收買或花錢寫好話,也抹殺認真負責的企業所做的努力。本公司已向石化公會謝總幹事建議,在適當的時機再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持負面意見的網友也能報名參加。

此次體驗活動雖圓滿結束,但是部份媒體對本次活動的抹黑,本站深表遺憾,我國為言論自由國家,但不論任何言論均應秉持互相尊重兼容並蓄,這才是民主國民應有素養。對於參與的部落客為了將所見所聞分享給網友,親自抽空參與活動,本平台深表感激,並為他們所遭遇的不平表示抱歉。至於funP瘋體驗至今還是一個免費的媒合平台,無論是參與的部落客,或是提供體驗的商家,都不需要付費,也歡迎大家一同參與,並持續給我們鼓勵。 

張貼者: Grace 於 下午11:57 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齊媽咪☆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